6月24日,我校在万源楼双创孵化基地路演厅举行“建功‘十五五’·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”202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。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连玲娜出席活动,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、校团委全体老师、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。本次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。
仪式上,连副校长为各学院实践队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。她结合我校职教办学特色,对即将出征师生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深耕红土地,拒绝走马观花打卡式实践,要多坐农家门槛、多听群众心声,在接地气中感悟苏区精神;二是用好专业技能,立足所长办实事解难题,修好一台电器、上好一堂公益课,以实干体现青年担当;三是严守安全底线,全员平安出征、平安归来。财经商贸学院团委书记作为教师代表、城乡建筑学院刘鑫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。
此次出征仪式吹响了我校学子奔赴基层的冲锋号。闽大学子遵照团中央、团省委文件要求,依托闽西优质资源,聚焦红色传承、科创赋能、乡村振兴、绿色发展、社会服务五大板块,开展研学调研、志愿服务与技术攻坚。大家将携专业本领、怀赤诚初心扎根闽西红土地,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、淬炼品格,以青春之力服务地方发展,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。

出征仪式现场

连玲娜副校长为各学院实践队代表授旗

连玲娜副校长作动员讲话


学生代表发言

出征仪式合影